法治报道

人员查询法 视 频

    搜索: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图说天下
华亭百名儿童漫画话消防

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      
  为落实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,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,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,在今年秋季开学期间,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公安消防大队抓准时机,开展了消防队站开放活动,迎来了皇甫学校200多名小学生零距离接触感受绿色警营消防文化。参观结束后,皇甫学校组织召开了消防主题班会,鼓励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,描绘心中消防。学生们通过此次经历,创作了百余幅消防漫画。

  这些漫画以儿童认知为视角,展现了家庭防火、学校防火、隐患发现、火灾报警、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内容。有的勾勒消防员英俊、高大、威武的良好形象;有的描绘消防官兵奔赴一线、解救伤员、激战火魔的壮烈场面;有的刻画了火灾现场逃生场景;有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报警电话。篇篇构思精巧,有情节有故事,可谓精彩纷呈、各具特色、亮点频出。

  这百余幅消防漫画展现了小学生对消防的了解,对消防常识的把握,体现了华亭消防大队宣传教育工作立足学校、强化弱势群体,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,从孩子教育做起的消防宣传教育理念和行动。

  这和华亭消防大队大力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有着紧密联系。今年以来,大队依托全国中小学幼儿园“护校行动”,结合《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》贯宣活动、华亭县科技周消防宣传活动、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宣传系列周活动,扎实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、校园周边网吧消防安全大检查,全县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,全县农村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、培训活动,消防宣传进学校,中小学生进红门参观活动,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热潮,推进全县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横向拓展、纵向深入。今年以来,华亭消防大队共先后10多次深入学校、社区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、指导学校开展灭火逃生演练,受教师生累计超过2000余人次。

  这些消防漫画从侧面彰显了华亭消防大队消防宣传成效,更激发小学生“关注消防、参与消防”的热情,通过寓教于乐、有声有色的活动切实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,形成从小学消防懂消防、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良性格局。
责任编辑:guanliyuan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京)字第22754号
京ICP备10039517号
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
监督电话:010-57027107   57127127
总编邮箱:zgfzzb@126.com